close

一直以來,我都在人生這條路上尋找方向。

很幸運的,我比別人提早知道我想走的路,卻發現比想像中的要窄要難走。

沒選擇繼續讀研究所第一是我沒考上,沒什麼不能承認的,是我自己沒有認真準備。

第二是想更了解「自以為」想走的路是不是真的想要的。

 

 

於是,去雪霸國家公園當替代役,接觸將近11個多月的自然。

於是,去到綠色和平擔任募款專員。

待在綠色和平每天在街頭上在跟民眾周旋,很累卻很開心。

但工作的項目僅僅是在街頭募款,我想要的是更多更多跟環境的連結,還有更多熱愛環境的夥伴。

我知道這樣的工作並不多而且不符合世俗「養家活口」的條件,可是我認為我是「活著」的。

 

 

之後我接觸了「半」政府機關的工作,為了去了解政府為何而爛,我們都知道爛,但為什麼是我想去了解的。

而就只是個要績效、要成績的地方。(當然可能有失偏頗,不一定全部都是如此。)

這也代表,不一定要真正做到也能有對應的成績。

慶幸的,部分的里長、里民都有粗略的環保意識,用他們的方式在保護環境,很欣慰,真的。

可是我真的好累...

我為我每天在趕成績而累,為了我每天在欺騙自己保護環境而淚...

曾經以為我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去待在這些破壞環境的企業,實際上,我真的不能。

 

 

也有些人當時詢問我為什麼不出國?

我想除了還沒確定要走的路之外,另外一個其實是我害怕離開熟悉的環境。

害怕離開所能依靠的家人,為我分析事情優劣之後支持我決定的老爸、每天為我操心未來替我東想西想的老媽、無論我做任何事情都會在第一時間支持我的老姊,還有那些我所熟悉的人事物語言,我的那些摯友,這些強而有力的後盾是我離不開臺灣的原因。

說到底,就是我不夠勇敢而已...

 

 

所以我決定了,我要向外看到更廣闊的世界,也決定未來還是要走在生態的道路上,只有接觸到自然才知道我活著,也才知道這個世界還活著。

有的時候,我們都要為自己勇敢一次,只是我晚了一些。

最後,就用在江蕙演唱會上拍下的照片來說一聲祝福給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