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天(8/4):

目標:台中火車站→彰化姑姑家
距離:18.8公里
累計:178.3公里
緣分:四個單車環島

8/1在老莊家休息順便去看醫生了解自己是否真為足底筋膜炎。
(了解足底筋膜炎: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2651

先去了老莊家附近的診所看診,
因為腳上有一顆很大的水泡(當初五十元大小的水泡內再長水泡)
那邊的醫生很好笑的只幫我看了水泡,一直跟我說看完水泡再看是不是筋膜炎。
:「皮膚是人體的第一道防線,你的防線都出問題了,是不是筋膜炎不重要。」
就這樣,我被上了藥然後請(趕)了出去。

就這樣只好又回到中國醫去看診,結果還遇到高中老同學正在實習中。
中國醫的醫生也很有趣,起初擺一張撲克臉,講解我可能是筋膜炎。
一直到我講說我有筋膜炎會不會是因為我在徒步環島,結果那醫生整個態度大變,還叫我跟一旁實習的醫學系學生分享心得。
「後面是不用看診了喔?」我心想,隨口問道:「那建議我繼續往下走嗎?」
「如果這件事情對你很重要,那就可以繼續往下走。」醫生這回答,然後多開了十四天的藥給我吃。
我說醫生你這樣我要怎麼覺得走下去是沒事的啊?

因此我在老莊家多休息了兩天一直到8/4號才出發。
(也就多被閃了兩天,真的超閃,閃爆了!)

一早老莊載我到台中火車站,路上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穿起雨衣用斗笠遮住黑色隨身包包繼續往下走,但真的太悶了,只好先到麥當勞吃點早餐順便休息。
今天要走到彰化姑姑家,其實很近,所以可以讓自己不用走得那麼累,順便讓腳重新適應。

到烏日途中,看見一條很清澈的河流,不過很淺。
裡面大一點的魚只要游到太淺的地方就變成半身都在水面上,整個掙扎者往前跳。
會注意到這個,可能是我路上經過的橋大多都是被汙染居多...
看著工廠在附近建設的排放廢水口就覺得很難過...

走到彰化之後發現U-Bike的蹤跡時讓我嚇了一跳。(天龍國?)
雖然很便捷,不過也只是拍了一張照片之後就慢慢的走到了姑姑家。

晚上被表哥帶去和他的朋友吃快炒店,跟那些哥哥們聊天還挺有趣也挺開心的。
今天走起來雖然腳有些許的不舒服但好很多了,明天,西螺大橋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