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電影不專業心得:星際效應】

劇情:★★★★★★★☆
特效:★★★★★★★★
手法:★★★★★★★
闡述:★★★★★★★★☆
整體:★★★★★★★★

Interstellar

雖然是一部賣座的電影,但我依舊拖到快下檔才到電影院欣賞這部電影。

電影開頭敘述的是一個蠻荒的地球,又或者應該說是苟延殘喘的地球。
到了那時,已經不是唯有讀書高的年代,而是糧食的生產才是人們最看重的事情。
而這給我了很大的衝擊,儘管以往也有類似的電影敘述相同的事情,但在自己真的為了一個環保團體募款而去接觸民眾時,才明白這樣的電影是有多麼的諷刺而且無力。

知識、太空,在那樣的時空背景下已經是個禁忌的話題,
因為過度的科技發展帶給了人類無比沉痛的傷害,此時也有一個諷刺的事情,
新一代的青年在教育、觀念的灌輸下都變成了不會追求更多知識的「魁儡」,彷彿說明了現代的社會有多少的人也是如此而失去了自己的想法去追求未知和自我。

我喜歡這部電影對於時間以及空間的詮釋。
到了一個星球短短的冒險,回到了母艦上看到夥伴已經年老的樣貌,是很衝擊人心的。
但我更喜歡是最後對於超四度空間演繹的方式,
我們所熟知的地球是三度空間、四度則是加上時間,而超四度就現有科技的討論呈現的就是超立方體。
也跟我自己研究的超自然理論也些疊合之處(就是有像我這樣的無聊探索這種超自然的事情XD

最後主角透過在超四度空間跨越時間的屏障,讓結果導致了不一樣的方向。
而他跟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說了讓我覺得很有深意的話:「是我們讓(指引)我們到了這個地方。」
也許,現有的很多現象跟感應也都是未來的我們給予的指引,如果看見了,那或許就是我們所稱的「奇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星際效應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