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果陀劇場呈現的「冒牌天使」。
覺得這是一齣很有的舞台劇。

整個故事敘述曾國城和唐從聖飾演的大寶和二寶越獄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被人誤認成了萊利神父以及布朗神父,兩人為了隱匿自己逃犯的身分因而躲進了教堂偽裝起了神父。
開啟故事的一段話是:
「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接待異鄉客,因為曾有人在無意中款待了天使。」
雖然兩人是不懂聖經的逃犯,卻因為這一句巧合開啟了奇蹟,在吃飯時間唐從聖被邀請上台帶領禱告,就是用了這句當成了禱告詞。
在戲中兩次致詞恰巧都由唐從聖飾演的布朗神父帶領,最後他也留在了教堂奉獻一生。

曾國城飾演的大寶是一個因為欺騙入獄的逃犯,被誤認成萊利神父之後遇到了楊千霈飾演的茉莉。
在警長的告解之下知道了茉莉為了生計有在當妓女,好色的他便想要去解放自己的慾望,沒想到在那被茉莉訓了一頓,
也了解到茉莉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女人,特別喜歡那一段大寶詢問茉莉:「難道妳沒有感覺嗎?」
茉莉發飆最後說出:「你問我有什麼感覺?你給我兩千塊我給你想要的感覺!這就是我的感覺。」(重點在露出大腿?
雖然算是莫名的一見鍾情,但最後兩人是走到了一起。

一個杯子就是一個杯子,你沒有什麼需要去相信一個杯子。就是因為看不到,你才需要相信。
奇蹟,就是由此而來。
有得時候我們總是太過於理性生活,偶爾該放縱自己將情感寄託於那虛無飄渺上,
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看到謝幕時想起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自己,眼眶有些許濕潤,
曾經自己嚮往的便是謝幕時觀眾給予的掌聲,那種成就感是在哪都得不到的,
那是對於自己表演的肯定,代表已經將角色的故事以及情感感動了觀眾。

而現在我的舞台在街上,表演是為了生態,我不能保證綠色和平永遠如此,但我會將現在的夢帶給民眾,
我找了演出的熱情和目的,因此我在街上才能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