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流來襲的夜晚,男孩拉了拉外套,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在街上。
今天下班時間較晚了一些,街道沒有太多的行人,耳機裡播放出的音樂伴隨小雨顯得孤寂。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隱瞞著對方
 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
 還硬要我原諒」

哼著歌曲,經過了85oC,男孩停下了腳步。
「記得」走上臺階看著櫥窗內的蛋糕「那時總是會吵著要買呢。」男孩臉上有著苦澀卻甜蜜的微笑。


「買啦買啦,買給我吃哪!」女孩撒嬌拉著男孩的手。
「可是我們這些錢還要活十幾天耶下個月再買好不好?」男孩哄著女孩。
好啦,那下個月要買給我喔!」女孩略顯失望後馬上露出笑容,那失落的樣子盡收在男孩眼裡,雖然是女孩當時的選擇,但依舊讓男孩感到心疼,時不時問自己女孩是不是不該跟著自己吃苦。


「記得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妳愛吃巧克力,總是必點巧克力拿破崙呢。」男孩從店員手中接過盒子。
雨,越下越大。


「我要這個跟這個,多少錢?」
「這樣總共170元喔。」男孩打開錢包將自己接下來兩天的生活費付了出去,「之後可能得去跟朋友蹭飯了」雖然如此男孩臉上還是滿滿笑容,提著85oC的盒子騎上腳踏車回到租屋處。
「嘿,在幹嘛啊?」打開門,女孩正在曬著兩人的衣服,男孩悄悄走到背後抱住女孩把盒子捧到女孩面前。「Surprise!我買了兩個蛋糕給妳喔!」
「傻瓜啊?哪來的錢?」女孩雖然略帶責備但也無法掩飾開心的心情。
「我先預支下個月的錢啦,別擔心,下個用省著點就好,妳快吃,我來曬衣服就好。」男孩把女孩扶到一旁的巧拼坐下。「快吃外吃!」


「記得那時看著妳吃蛋糕快樂的表情是我最享受的時光。」撐著傘走在夜色之中,男孩急忙穿越過斑馬線。「所以以後不管慶祝還是吵架,我都會帶著兩個蛋糕回家。」


「不要生氣了好不好?妳看,有蛋糕耶?」男孩輕輕切下一塊蛋糕,在女孩面前搖擺。
「真是的,以後不可以再這樣惹我生氣了喔!」女孩張口將蛋糕吞下也原諒了男孩,儘管這並不一定是男孩的錯。
「好好好,我知道了啦,妳好好享受蛋糕喔!」把盒子遞到女孩面前,男孩親了女孩一下甜甜地笑著。


傘,收了起來。
男孩打開了盒子,輕輕地切一塊蛋糕吃下。
「我還是不喜歡吃甜的呢」笑著,在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