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五天(8/20)、二十六天(8/21):

目標:大南澳汽旅→蘇澳自家園旅社,蘇澳自家園旅社→礁溪火車站→蘇澳自家園旅社
距離:26.8公里、32.1公里
累計:747.8公里、779.9公里
緣分:七個單車環島、徒步環島拾獲兩名

雖然旅社老闆人很好的提醒我要早點出發,車比較少比較好走,但走到蘇澳才27公里對我來說已經輕鬆容易,
於是乎就在床上多滾了幾圈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其實有了崇德到南澳的經驗,後面沒有多難走,沒兩三下就到了東澳,也不用休息繼續前進。

走到新澳隧道前遇到兩個海陸環島人,三人稍作聊天就分別了,可能在山路中間大家再怎麼體力好,也被周遭的車子逼得想要早點到下一個休息地點。
不得不提到新澳隧道因為工程的關係封了其中一條隧道,一旁的工人把我指引到另一條完全沒有車子的隧道,
通風、涼爽,重點是有3G,而且比外面山路收訊還要好,
這段是我這幾天走來最爽的一段了,可惜沒多久就出隧道了(什麼心態?)。

走到蘇澳,東西一放就出去尋找有名的冷泉,一開始聽說有免費泡腳的冷泉只是一直找不到,
詢問附近的人大多都是遊客也都不清楚,直到問了一個老太太才帶我到一個停車場旁的水池,正當我要把腳(穿拖鞋)伸下去時,
看到一旁牌子寫「生態池請勿泡腳」,想了想就算老太太說平時這邊很多人泡,但能少一個就少一個吧。
於是乎就花了200元去了「天下第一奇泉」泡泡冷泉消除疲勞。

這次採取跟在花蓮時一樣的方式,說穿了是懶得到下一個地方找旅社也能殺個價,隔天走也相對的舒服,
因此這次又在蘇澳住了兩天,隔天帶著輕便的包包出發,只是沒想到在蘇花看到車禍的我居然來到了宜蘭市區又看到了一場,
著實有點無言,走到礁溪前還開始飄雨,因為求方便沒有帶雨傘心裡還想說你要下了我就坐車到礁溪,
結果硬是故意滴個幾滴後到礁溪火車站前三公里左右整個滂沱大雨,無奈之下只能在大雨中狂奔到礁溪火車站再坐回蘇澳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