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七天(8/22):

目標:礁溪火車站→回家
距離:64公里
累計:843.9公里
緣分:徒步環島拾獲一名

一樣搭第一班火車到了礁溪,到附近7-11吃早餐順便和店員聊天,可惜他沒請我吃東西(?)
就開始Google Map確認今天大概的路程,不過昨天在蘇澳查的時候他推薦走九彎十八拐,待我到了礁溪又推薦到了跑馬古道。
衡量之下,我覺得走古道跟走在公路上有完全不同的感覺,因此決定跑草馬古道,
走到裡面的岔路時,往右的指示牌寫「往跑馬古道」和「廁所」兩個招牌,
而Google Map則是往左,我以為往右是走向跑馬古道的廁所,就往左邊走,在那之前向附近運動的爺爺奶奶們問說這邊可以「上去」嗎?
他們都說可以可以,我也沒想太多就往上衝,直到了上面的廟宇遇到一個老爺爺我又問他「這邊能到北宜公路嗎?」
才知道...我走錯了...
也不是走原路回去,因為原路是超小條的路又濕滑,擔心一失足就跌進一旁的石堆裡就走大路回到了「跑馬古道」四個大字的招牌前...

重新往右邊走沒多久就遇見了一個環島人也在問路,他一見我走來就跟那人說「謝謝,我跟他走就好。」
很開心能在最後一天的路程還能遇見一個可以一起走的夥伴,
我們從古道的一條捷徑到金面大觀在北宜最高點休息,可惜我的老毛病又來了,又說「沒關係,我等你,不趕,等等再一起走。」
又逼得人家不得不重新背起背包跟我繼續走。
這次甚至逼到原本他只要走到坪林,聽我說走到坪林才中午沒理由不拚回家休息之後,他也決定跟著我走到新店之後回家。

在坪林前我們暫時分開,一直到他突然從一台白色的小轎車中出現問說要不要一起搭一程,
我婉拒了,他說他先到前面的警察局等我再一起走到新店,其實有點哭笑不得,想說怎麼不直接搭車到新店就好,
但還是到了警局跟他會合一起走到新店,在那分道揚鑣,
我回板橋,他走回三重,
也就是環島的終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