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天(8/19):

目標:崇德火車站→大南澳汽旅
距離:47.8公里
累計:721公里
緣分:十四個單車環島

坐最早班的火車到了崇德火車站,馬上就要踏上蘇花大魔王的懷抱了。
聽過一些前輩給建議這邊可以搭車,家人朋友擔心希望這邊可以搭車,可是環島有的時候就是要挑戰最不好走的地方,要我搭車我寧願搭好走的路段,
難走的地方走得是磨練,能夠讓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對我來說會越走越舒服,舒服的路反而會越走越痛苦。

「夢想的開始來自於跨出挑戰的第一步。」
面對蘇花其實我可以回頭搭上火車簡簡單單的通過,但當那第一步踏出之後,一步、兩步、三步,那時會知道你走在夢想的道路上而且不會回頭,
就算是累的、就算是苦的,也是依舊一步一步往前走。
走在山路看海景真是一大享受,雖然很累,不過可能當初爬山的體力維持到現在(怎麼可能?)
我走蘇花其實相對很輕鬆。

走在隧道裡面其實空氣真的很差,給以後要走的環島人一點建議可以戴口罩,如果怕吵的也可以戴耳塞。
至於危險是還好,隧道裡面都有人行道,雖然因為漏水顯得泥濘,但至少不會像腳踏車一樣跟車爭道,
但有些隧道路段就沒有人行道,走得時候要注意一點貼著牆走,
我覺得司機們其實都很可愛,有很多會按喇叭經過你跟你說加油,但會被喇叭聲嚇到就是了。

走道和平橋上的時候風沙超大,斗笠的繩子還整個被吹斷,讓我在馬路上開始追斗笠,
這一段真的超難受,眼睛幾乎都張不開,就像整個人在沙浴一樣。
途中有幾次好心人詢問要不要載一程,甚至是客運司機都把客運停下來詢問,但都意志堅決的否定了,
然後沒多久就有一點後悔,但更多是替自己開心可以堅持走完這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