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天(8/15):

目標:關山國小→玉里福錦旅社
距離:37.8公里
累計:575.1公里
緣分:二十六個單車環島

直接睡地板的代價很高,四點多起床一看露出皮膚的地方都有一些紅腫的痕跡,
加上地板有太多碎石,索性把東西收一收到附近的7-11趴著休息一陣才出發。
東部的早晨比起西部來說炎熱許多,而且道路很筆直,一眼望去看不到目的地在哪,彷彿走在沒有盡頭的路上。
然如果不去注意的話也還好,但有時一看會開始想什麼時候才會走到下一站,是有一種有趣的壓力,我是這麼覺得,說有趣是因為也不會因此停止腳步反而會更加欣賞附近的風景。

中途休息時有聽到幾個媽媽在討論下次要去哪裡玩之類的話題,其中一位講到的話讓我覺得重新思考一些事情。
A:「我出去玩很少拍照,與其花那麼多時間拍照不如認真去用眼睛體會。」
B:「但拍照還是能記下當時的場景啊!」
A:「是沒錯,但沒辦法記下當時的感動,如果要拍的話我只會留下五張照片,多的一定刪掉這樣我才會去選最有價值的照片出來。」
在一旁的我聽到整個愣住了,當我們熱衷的按下無數次的快門鍵,真正會再看的照片又有幾張?
不如留下幾張珍貴的將來也好整理也好回憶。
雖說如此,現下的我還是沒辦法那麼輕易地放下手中的相機,依舊看到喜歡的景色就拼命地按下快門鍵,
但謝謝她們給了我一個反思的機會。

到了玉里找找附近的美食就去吃了橋頭臭豆腐,但在那之前我也只是把東西一放還沒盥洗就出門了,
兩天的汗臭在臭豆腐的「香」味之下是完全弱掉了,身上的汗味在回到旅社已經全被臭豆腐的味道給取代了,
會特別提到是因為老闆很可愛,要點餐是先抽號碼牌叫到號再點餐,一名客人詢問可不可以多抽,
老闆:「可以啊,第一張份數隨便,第二張要十份以上才能拿。」害我差點把臭豆腐噴出來。
原本想要吃吃玉里麵的,只是吃完臭豆腐加紅茶就飽了,只好乾瞪眼的回旅社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