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九天(8/14):

目標:臺東巢屋→關山國小
距離:42.1公里
累計:537.3公里
緣分:五十二個單車環島

今天睡得比較晚,可能是回憶纏身,想要盡早離開這個地方卻又不捨,
伴著這樣矛盾的心情我決定今天要走過曾經在臺東逛過的地方。

頂著烈日,想起那時暑假坐火車來臺東,因為焚風一下車就看到車站顯示溫度高達40度(還39?),
雖然今天不如那時炎熱,卻走得格外得痛苦。
抬頭看著軍機演練,想想那些年的事情,突然有一種感觸。
「最美的不是完美而是瑕疵。」

到鹿野時又碰到在大武遇到的夫妻,這次是老公載老婆騎著上坡跟我打招呼後就離開了。
「也許以後結婚可以試試。」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想著。
一路上有許多單車環島的人經過,有得會大聲的喊加油,有得會給一個讚,也在這碰到方先生特地從對向車道騎過來跟我說我很厲害XD
他是和他兒子一起環島,向我介紹了以後有要單車環島可以向「蛙大」借車之類的訊息,
都徒步環島了,單車環島是一定要的啦!
至少我知道有個地方可以讓我不用再破費買車,腳踏車這種東西跟我無緣,只會被幹走。

到關山時已經天黑,打電話給附近旅社都只剩下一千元以上的房間,因此我決定去睡關山國小,
雖說很多環島人都會借助學校,不過我可是啥都沒準備,但想想也沒差,當初爬山不也沒洗澡嗎?既然都渾身髒了又怎麼在乎地板多髒呢?

進去之後向替代役詢問能否借助,才得知這個暑假頗多人來麻煩他們,
他把我帶到走廊跟我說這邊可以讓我睡,只是蚊子多得可怕而且兇得要命,
防蚊液跟香水一樣「只有香味」,蚊子完全不在乎的繼續侵襲身上露出皮膚的地方,
好險好心的替代役看這情形把我帶到活動中心睡在他們寢室外面(因為寢室已滿)
讓我躲掉了蚊子大軍的攻擊也體驗了第一次借睡學校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