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天(8/13):

目標:大武輔都旅社→臺東巢屋
距離:55.9公里
累計:495.2公里
緣分:十四個單車環島、徒步環島拾獲三名

又是大清早起床的日子,只因想要早起拍沿岸的朝陽,
先不說朝陽多美,拍著拍著途中一回首,看見一道亮麗的彩虹在身後,當下除了幸福的傻笑外就是不斷的按下快門,
可惜相機不夠力,不然原本想要坐在沿岸圍牆上架著腳架拍縮時待一天隔天再出發的,
看著這樣的景色,我已經開始準備下一次的旅行了。

從太麻里繼續前行的途中遇到一個郵差騎著125從對面車道切過來,
「阿弟,你在環島喔?」
我:「嘿啊!」
「厲害喔,你等一下,我拿釋迦給你吃。」說完便從機車後面的籃子挑了兩個釋迦給我。
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我兩手拿著釋迦說著謝謝目送他離去,
只是麻煩就來了,吃了半顆之後硬是變出一個塑膠袋把一顆半的釋迦放進去掛在背包的鉤環上,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屁股濕濕的,一摸發現是滿滿的釋迦汁...
把塑膠袋打開來看,原本一顆半的釋迦因為走路搖晃,晃成了一整袋的釋迦汁從塑膠袋的破洞流了出來,
無奈只能跟路邊的店家借垃圾桶把這個愛心丟掉。

跟沿途店家借裝水出來看見後邊走來兩個戴著斗笠的男子,他們也是徒步環島從臺中出發,
和我不同的是他們已經出發30幾天了,到了當地小鎮會住幾天後才出發,
稍微聊過之後我就繼續往前結果在前頭公園又碰到一個頭上戴著行車紀錄器的人,
一問又一個徒步環島的,和他說後面還有兩名環島人就邊聊天邊等兩位走來。
四個人在這公園開心地聊了很多,只可惜黑熊(頭戴行車紀錄器的)跟我們三個不同方向,告別之後我就跟另外兩個一同前往知本。

跟他們走很痛苦,他們的腳程一個6km/hr,一個5.xkm/hr,我一個4km/hr的人緊緊跟著他們,
腳整個痛到不行,走到知本溫泉的地標之後我就放慢回歸到我自己的腳步,慢慢走,也體悟到有的時候一起旅行也是要看腳程的啊!

臺東,跟臺中一樣,甚至比臺中更早的故事。
走到熟悉卻陌生的街道,那些回憶不停地湧上心頭,當年衝動的坐火車衝到臺東只為了和她見上一面,
看著她曾經住的地方,彷彿看到以前自己的影子在那演出當時的故事,
之後拜訪了她父母新的住處,也許很多人不解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但對我來說卻是必須做的事情,
跟她父親聊了很多,眼看時間晚了便辭別去找今晚的落腳處。

透過一名好心人的介紹,到了台東巢屋,一個超級有特色有便宜的帳篷旅社,
一晚250元,住的不是房間而是有冷氣的帳篷,
也在那又遇見了一名從香港來台灣搭車環島的帥哥和三個中山醫的學生,今天真的是緣分大爆發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