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天(8/12):

目標:隆安旅社→壽卡驛站→大武輔都旅社
距離:40.7公里
累計:439.3公里
緣分:八十一個單車環島、徒步環島拾獲三名

原本想要五點起床,但偷懶得滾了幾圈就變成七點多才出發,
打開門,就看到很多人忙進忙出,整理裝備、做伸展操、討論行程等等,
露出會心一笑之後就熱情地跟每個人說聲早安也問問對方今日的目的地,稍微出門晃了幾圈就回房間整理自己的裝備。

今日要走的是南迴,資料或分享故事中最痛苦的一段直到達仁,
而痛苦和難是在這一段是山路,沒有太多休息的地方和補給站,有的只有過往的車輛。
我比單車環島的人還要早離開旅社,但沒多久就從後方聽見他們對我說加油的聲音,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當下羨慕,卻不後悔自己選擇了這個方式,第一次的環島還是這樣踏實的感覺最好。

時而下雨時而放晴,讓我慶幸自己在離開高雄前買了一把雨傘,
走過雙流森林遊樂區時,依稀看見前方有一個揹著背包撐著雨傘的人慢慢地前進,
當下驚喜,「終於遇到一個徒步環島的人了嗎?」(雖然之前有遇到徒步的,但沒有交集。)
我加快腳步要追上他,無奈上坡時拉近(我上下坡速度頗一致?),他下坡我還在上坡又被拉遠,就這樣遠遠近近,逼得自己走出平時不會有的速度趕上他。
這是他的第二十四天,小我兩歲,來自臺灣大學的學生(太神啦,跪了。)
我們一路上聊很多話題,關於環島、社會議題、未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壽卡驛站,
在那碰到很多單車環島的人,他們的衣服很有趣,寫著「單車環島成年禮」。

原本要在這和他分別,我鮮少休息打算繼續前進,而他要在壽卡休息一會,
不過可能我說了一句「不然你要休息多久?我等你,我們再一起走。」
逼得他不得不背起背包跟著我走,最後我們比他預定的時間提早兩個小時到達仁,
今晚他在這過夜,而我要走到大武,我們就互相道別了。

走到大武的輔都旅社前我被後面的聲音叫住,往回一看是一個騎著單車的男士,他
跟我分享他跟他老婆也在環島,
原本我以為是兩個人都騎單車,結果沒多久從後面跑來一位女士才知道他們是輪流一個跑步一個騎車,更有趣的單車後面有拖車上面貼著「三鐵環島趣,二度蜜月情。」
我看只有一台鐵馬就問說「哪來的三鐵?」
先生回答:「一台鐵馬。」又隨手一指跑步的妻子和自己「兩雙鐵腿。」
我被這樣的幽默逗得開懷大笑,更難得的原本打算要睡大武的網咖,但真的很...古老,只好回到旅社,兩位還幫我跟老闆娘殺價,今天的心真是滿滿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