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天(8/11):

目標:林邊文史工作室→楓港隆安旅社
距離:34.3公里
累計:398.6公里
緣分:十八個單車環島

早上逛逛文史工作室和拍一些照片,陳大哥來了後跟我聊了文史工作室的背景來由,
因為外面還下著大雨便問我有沒有意願留下來幫忙幾天,等待天氣相對穩定之後再出發,
相信很多旅行者都會選擇留下來幫忙,我也很心動,只是處於剛找回想繼續走的心情,怕留下來幫忙太爽又產生惰性。

告別之後拿起雨傘漫步雨中,發現當初的不想走只因為下雨要分神去顧包包自己淋雨很煩,
買了雨傘沒這個問題後,那放棄的感覺一掃而空,好像又是重新出發的第一天一樣。

走到枋寮火車站時繞進去看到成群的人讓我嚇了一跳,原以為墾丁有什麼活動,但放眼望去清一色都是男生,
想不通的我拍了照片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吃點東西順便問問店員怎麼回事,想說有活動的話也要去湊個熱鬧,才知道原來是「教召」,
不知道當替代役的我會不會接到,但看著他們無奈的臉(雖然有些一臉要參加夏令營的感覺),希望替代役就沒這種東西了!

走在沿海地區,眼光由遠拉近,藍天、大海、沙灘、垃圾...
是的,就是垃圾,左右橫掃,不能說遍佈垃圾,但卻也明顯地散落在海灘各處。
看的是一陣心酸和滿滿的無奈。
所以接下來走我都將眼光放在海岸及天際的交界處,也加深了我以後想要走的路,
自然是我的最愛,希望能做對的事情來保護這一切。

在旅社休息時有被外頭的聲音吵醒,想來應該也是環島的夥伴們吧,
翻了個身,我想那時臉上應該是安心、滿足的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