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天(8/10):

目標:高雄小港捷運站→屏東林邊文史工作室
距離:26.8公里
累計:364.3公里
緣分:四個單車環島、林邊文史工作室陳大哥幫忙

可能心中還是有點掙扎,在床上滾了幾圈之後才甘願出門買雨傘,
為了買把雨傘來回走了3公里,(不包含在距離裡面)
回到旅社才剛把包包揹上,像是要證明買這把傘非常有用處一樣,外頭開始下起大雨...
撐開傘走到火車站坐了捷運到小港捷運站之後雨又停了,
我抬頭看著天空,無語問蒼天...

當然不下雨總是好走,把傘柄插到包包旁的勾環上,開始今天的旅程。
從小港捷運站走台17,往高雄工業區的方向走去,見識到了奇景,
一個給人走的人行道,要碼枝葉茂密,要碼有水管排水...只好走在一旁的機車道上。

看一下Google Map,指引的橘線在中途一旁的小路就彎了過去。
不疑有他,也沒有特別看會遇見什麼,我就照走了過去(其實還過頭又走回到小巷口)
才剛走到第一個岔路就遇到三隻野狗對我狂叫並且衝了過來,好險身上多一把雨傘(不然就要把相機腳架抽出來了)
揮著雨傘,跟狗對峙,慢慢的一步一步前進,一直到狗兒放棄才鬆了口氣,卻在緊接著大雨滂沱...
趕忙把背包套套上,打開傘繼續前進,卻發現越走越高,好像在爬山,
雖然有想過要回頭...
但可能太過相信Google Map的指示還是往前走,走到小山頭一看,四周都是墳墓,事後才知道我走到了林園示範公墓...
一路上渾身都毛毛的,泥土也因大雨變得泥濘,不小心整隻腳都會陷下去,可是又不想回頭,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走。

走出公墓看到一片草地,門口旁放了拒馬,開始沒想這麼多只覺得好不容易脫離公墓可以走得比較舒服一點,
到一半才發現靶、軍用帳篷等東西,原本鬆一口氣又提心吊膽了起來,
「WT...我闖進軍營了!」傻眼的同時我一直觀察那些帳篷,有點像是廢棄的感覺,
沒拍照就是因為拍廢棄軍營等等看到不該看的...
拍還在運作的軍營好像也不太恰當。
只好加快腳步往前走,路上先碰到一個阿嬤騎著小50朝我迎面而來,那時還慶幸這邊應該是廢棄軍營變得像公園,
沒想到沒多久就看見兩個阿兵哥拿著槍在門口站哨,
好險那個阿兵哥沒有很兇只是跟我說很多人照著導航經常走到這邊,跟我指指接下來怎麼走就放我出去。

雖然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可以事後笑笑,但當下真的是很無奈。
挑戰雙園大橋時分別有三個大哥經過都想載我一程,跟他們道謝之後還是堅持自己慢慢走,
說到這,必須說雙園大橋真是好橋,因為有人行道!

走過雙園大橋就快到今天的目的地了,但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途中為了閃避積水我走到馬路中間讓一台車因此回頭關心我是不是太累要載我一程,
我看此時下著大雨又黑夜就讓他們幫了我一段,也好險我有做這個決定,
因為進林邊的十字路口整個大淹水,幾乎都到了我的小腿肚,要是沒坐車經過應該隔天就直接坐火車回家了,
開車的陳先生得知我今天還沒找到住宿的地方便帶我到林邊的文史工作室去借住,
(會再特別打一篇介紹文史工作室)
還特地送我兩包泡麵、太陽餅、兩瓶沙士跟巧克力,
繼續走下去果然是對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