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一天(8/16):

目標:玉里福錦旅社→光復火車站、光復火車站→鳳林鳳梧旅社(火車)
距離:41.3公里
累計:616.4公里
緣分:六十一個單車環島

東部的天氣都好到讓人想哭,因此我讓自己早一點點起床可以走得比較涼爽舒服,
沒想到這次又走到睡著,好險我邊睡邊走的功力已經神乎其技(?)來到都能走直線的地步,待我醒來也是慶幸沒發生什麼事。
今天的大地標是北回歸線,當初在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前沒多遠被好心人撿走載到了臺南,錯過了覺得很可惜,
但今天不會再讓自己錯過這個地標,於是乎就要像個觀光客般的合照留念。

今天原本目的地是要到光復,可是沿途我怎麼找旅社或者背包客棧都已經客滿,因為這幾天有原住民的慶典,
無奈之下只好往下幾個火車站附近尋找,才在鳳林找到住宿的地方,
但是從光復再走到鳳林又太久就只好搭上火車到鳳林休息了。

吃飯得時候問問前幾天遇到的環島人(臺大那個)在哪,跟他說自己的遭遇跑到了鳳林,
想了想順便問他要不要一起去光復參加豐年祭,他也問我住哪參加完之後跟我一起分擔旅社的費用,
這是第一次環島跟別人一起過夜吧XD

於是我又坐上了火車回到光復先到會場等他來,在那裡碰到了原住民的阿姨和她聊了很多原住民的文化。
像是原住民的褲子穿起來應該是斜地而不是像我們褲子是平的,上面的花紋是家徽,可是現在都已經不一定了,
還有搶情人帶的活動,由女生去搶中意男生的情人帶,但阿姨說通常都是去搶家人的,不要讓自己的哥哥或弟弟太難看XD
最後他們帶領大家一起唱歌跳舞,我們兩個人也在後面跟著一起手舞足蹈,
那種渲染力真的非常的有力量,彷彿又灌注了新的生命到你的身體裡,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