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天(8/7):

目標:新營圓環旅社→橋頭火車站
距離:69.4公里
累計:326.6公里
緣分:一個單車環島

有了昨天的經驗(雖然到水上就被運送走了),決定今天再來挑戰一次超英趕美的路程。
揹起包包,邁開步伐就一步一步地開始走。
看著Google Map一長條的橘線,走了一個小時看一下,那藍色的亮點像是沒有移動一般。
著實讓自己膽怯了,想著還是今天別走那麼遠好了?
腦子裡東想西想,腳步依舊往前走,不知不覺走到了六甲,到那的7-11上個廁所再看一次手機。
快三個小時,走了11公里,橘線少了整整一大段,看著又燃起了鬥志。
「還是挑戰看看好了!」
我猜那時的整裝完戴上斗笠的背影應該蠻帥的,畢竟是一個下定決心的背影。

看著路牌,調整一下路線往善化出發,走到路旁看到有黑山羊(應該是山羊吧?)忍不住停留腳步看了一下。
換來的是天公不作美又開始下雨,無奈之下已經懶得穿上雨衣,所幸越往善化雨慢慢地變小,稍微拍了一下善化車站跟前面的7-11(?)就繼續出發了。

下午三點多到新化,在老街吃了點東西,思索一下接下來的路程。
看著Google Map給的兩條路線,一條繼續走在大馬路上,另外一條則往鄉道中走。
算算距離比當初在桃園走到湖口的鄉道還要久,不過走在鄉道上別有一番滋味。
基本上沒車沒人,戴上耳機就能盡情的歌唱,伴著兩邊田野景色和落日餘暉,很舒服也很美。

好景不長...快走到阿蓮的時候開始暴雨,原來這幾天高雄的天氣都是如此,但環島途中的我並沒有特別去查詢天氣狀況。
情急之下趕忙將雨衣把隨身的黑色包包遮住保護裡面的電器用品,而自己就暴露在暴雨之中,
屋漏偏逢連夜雨,頭燈的電池耗盡,鄉道間的燈光也不夠,只能在暴雨的夜色下行走。

那一夜,很冷,卻也感覺到人的溫暖。
好不容易走回省道上,一名機車騎士騎過之後又再回頭將我載到加油站避雨,
而加油站的員工也幫我詢問來加油的民眾能否順便載我到岡山火車站。
連續來了幾個都是在附近的居民,
反正也都一身濕了,等雨小了一點告別員工我又繼續往下走。
一直快走到岡山的時候天空開始不停地閃爍,雷聲陣陣,那頻率幾乎快跟壞掉的燈泡一樣,雨也越下越大,
又一對好心的夫妻停了下來將我送到橋頭火車站。

也許是第一次碰上這樣的豪大雨,那想繼續往下走的心動搖了起來。
借住在高雄朋友家,掙扎的和想放棄的自己對抗,第十二天,1/2個臺灣,
我,想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