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天(8/6):

目標:西螺背包客棧→嘉義水上北迴歸線前、新營體育館→圓環旅社
距離:45.1公里
累計:257.2公里
緣分:八個單車環島、林大哥的幫忙

凌晨三點多被熱醒之後,無論怎麼睡再也無法入眠。
想了想,乾脆來試試看凌晨出發。
就這樣東西收了收,整理一下心情,
四點半,出發。

這是第一次凌晨出發,感覺很舒服,
空蕩蕩的鄉道,微亮的天空,聽著耳機裡的廣播播著昨天飛碟電台夜光家族的重播。
那種淡淡、柔柔的感覺,彷彿身上的行李已不存在,
就這樣一步、一步踏在田與田之間的道路上。
可能太舒服了,走者走者就這樣睡著了,醒來才發現走了快將近一公里的距離。
好險睡著的我還是走得很筆直...也好險早晨其實沒有太多的車輛...

五點多看著周遭的景色,已有許多身影在田野之間穿梭。
看我走過他們報以熱情的微笑,而我抱著尊敬的心情微微鞠躬,
所有科技、經濟的發展都仰賴於這些蹲在田裡的人們,
因為他們,才能填飽肚子努力於目標之上。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斗南,卻發現太早到了。
算了算接下來的路程,毅然決然的沒休息就繼續往下走。
走到嘉義水上北迴歸線前那大馬路時,一臺汽車停在路中間搖下車窗說要載我一程。
驚訝之下,我想了想也許會有很棒的緣分就上了車。
一路上跟這位大哥聊了很多,關於徒步環島的想法。
「我覺得你可以在下午時分走走鄉道,去跟老人家們聊聊天,聽聽他們的故事,了解他們的生活,體驗風土人情。」他這麼說。
我覺得受益良多,這是我在出發前沒有想過也沒有想到的另外一種環島的方式。
下一段的旅行在心中已經悄悄的開始形成。
他也跟我介紹了沙發衝浪這個網站,可以在上面當提供沙發的主人也可以尋覓當個沙發客,
雖然介面是英文...
(沙發衝浪:https://www.couchsurfing.org/

送我到新營體育場還特別跟我說去羽球館可以洗澡等等。
但因為原本預定是將近半夜才會到,太過於提早的我只好默默地找尋旅館來安頓自己。
順便在走去旅館的途中逛了逛新營市區,有很多非常有特色的建築,難怪說台南是文化之都(應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