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7/29)

目標:湖口金都旅社→外婆家→表哥家
距離:20.4公里(Google Map)
累計:86.9公里
緣分:侯大哥單車環島

第一次自己一人在外的旅館住了一晚,雖然不習慣但身體的疲累讓自己迅速入眠。
隔天鬧鐘沒響便醒了過來,默默的把東西收一收,習慣性把背包一背,今天的旅程又在此開始。

今天的路程很短,因為想要特地走去新竹的外婆家一趟。
在小五之前一直都在新竹生活,也受到外公外婆很多照顧,經過了自然是要回去讓外婆看看自己。

在中間一家7-11休息得時候看到一人騎著一輛腳踏車停了下來。
兩人相識一笑,我便上去搭話,這是我環島途中第一個遇見的單車環島並且有交流的對象。
侯大哥跟我說他在單車環島的途中也遇見了很多跟我一樣的人,
頓時,我覺得有種不孤單的感覺。
原來,這塊土地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用著自己的方式去體會台灣,這塊我們出生的地方。

到了外婆家看到表弟站在門口一臉驚奇的看著我,
我笑了笑跟著他一起走入屋內,貼心的表弟還趕忙去買了芒果冰給我。

說真的,我個人在環島的途中,中餐都吃不太下。
因為剛好都是路段的中間點其實不太有胃口吃得下飯。
也在這邊處理了我環島途中的第一顆水泡(差不多有50元硬幣大小
外婆看見我這樣一直勸我在新竹玩個幾天就可以回家了,
可是我還是堅持地說:「我一定要走完臺灣。

稍作休息之後就往香山的表哥家前進,離外婆家沒有很遠,
到了表哥家被熱情的招待吃了牛肉、肉、肉、肉跟肉(都是肉?!當然還有菜啦,只是超豐盛!)之後便回酒足飯飽的回客房了!

一件有趣的插曲:外婆也有一起來,到了這邊還是勸我不要走了,我還是很堅持的說不能的無限迴圈。
謝謝外婆的擔心,也想讓您知道,我成功走完臺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