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到一些關於愛情的感想。
看到「大魔王」寫的「對的人」,我覺得很有感觸。

其實,我們都知道愛情沒有所謂對的或者錯的人,
有些人窮其一生都在追求那個對的人,
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只是在找一個自己愛的人,
一個讓自己深陷下去的人,
那時,沒有對錯、沒有是非、只有愛情。

其實,對的跟錯的只是我們給自己的藉口。
不管是罵對方或者是自卑都是一場沒有結果愛情的附註。

自己愛的人,我們說他對了,發生一些小事情導致分手,我們會說時間錯了。
自己不愛的人,我們會說他錯了,可是因為可能時間該結婚了,不得已了,我們會說時間對了。
發現沒有?
這中間根本沒有任何的差別,只在於愛不愛,只在於有沒有結果。

可是愛情本來就不一定有結果,(但不代表不用負責任,這是兩回事)
更應該去享受過程,那麼不管是誰、是什麼時間都是對的。
沒有結果,雖然可惜,卻不會有後悔。

其實愛情本就是不理性的東西,是種感覺,是快樂。
當我們把理性附加上去,我們不是在說愛情,只是在經營兩人的關係。

又看到有些人會說:「我不想改變,因為愛我的人會愛我的全部,不需要我改變。」
我覺得這句話亦對亦錯,但我更傾向是對自己沒自信的人會更容易說這句話。(別生氣啊!我自己也曾經很愛說
因為愛情是互相的,當妳要求對方接受自己的全部才是愛自己,怎麼沒想過對方也會想迎合他的喜好才是愛他?

愛,是一起為對方改變,磨合兩人的形狀,開開心心,愉於快快的氣氛。
如果愛只是接受、沒有改變,不是不可能,只是要在全球這麼多人能遇到這麼一人我覺得很厲害。
因為再怎麼說不改變的人,遇到那個人之後都還是會默默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