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過了,總想2014年的自己是否能有些改變。

於是,我對自己說了很多的話。

 

其實,我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不多,

簡單來說,就什麼都普普。

長相普普(雖然有人說有發展性,先減肥。)(也許也都不可能。)、

課業普普(不好不壞,飛過即可。)、

能力普普(唱歌、寫作、電腦、遊戲、演戲、搞笑、運動也都有更厲害的人。)

個性普普。

這些我不是跟最好的比,而是我身邊的人。

 

儘管在這個世界不是一定要站在頂端,

但離就業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總問我自己我能給人家看到什麼,

我有什麼樣的條件能往上爬。

說好聽點,我的確會得很多也比大多數人來得好。

但是真遇上稍微專才一點的人,我會的又只是基本中的基本。

那麼,我到底會什麼?我到底又有什麼?

 

我時常跟別人說:

「我如果不是站在頂端、

我就只是完全平凡的職員。」

 

也許我自大了點,

我明白改掉一些劣根性,或者說是惰性,

我能夠爬到頂端(當然,每個人都是如此。)

如果能對於會的東西願意再去深造,就能達到旁人認知「專業」的門檻。

儘管只是門檻,但至少不只是基本而已,

別人(或者自己)也才能明白真正會什麼。

只是自己的劣根性總往往讓我學到「我會」就收手了,

很糟,現在想想真的蠻糟的。

可是,能達到「我想要」的,也沒什麼。

 

跟我熟一點的都知道我是個「穩定」的人。

儘管我對於環境的變動有很強的適應力,但我不會自己去追求「變動」。

也許這也是我只學到「我會」的原因吧。

 

直到現在,因為沒伴,

我想要的只是那種平平凡凡、偶爾玩電玩、出個遠門的簡單生活。

可是也因為大家所知道的那段「曾經」,

讓我知道太過於的「安定」讓我失去了很多。

 

今年,想了很多。

我不會特別去加強我的能力,而是想加強我的個性。

我是個性極端的人,

但最近,我開始讓我更樂觀、更豁達、更去追求「變化」的一切。

然後再去「學」我想學的技能。

 

「突破」是我給自己今年的目標。

我相信,如果我能突破個性的枷鎖,

那麼,我的世界,將會變得很大。

 

在此,我想謝謝曾經傷害過我的「妳」,

妳讓我成長了很多,也是我成長的最後一個環節,

因為妳,我成了完全的自己。

 

 

2014年,祝我自己達成我想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