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身為一個宅男竟然就這麼出門玩戶外實境解謎遊戲。
等等,是戶外偵探遊戲才對!偵探對於喜愛推理、調查的玩家而言是很重要的元素,比起純粹解開謎題,能了解整個故事內容以及抓到兇手是更有魅力的一件事情。

本次玩的遊戲是藍色迴廊工作室所推出的「水源地爆破事件」,地點在公館捷運站周圍…什麼,你說不知道公館在哪?那我只能說就在台灣大學附近。除了能當偵探外還能逛逛第一學府周邊,是不是更加吸引人了呢?(誤

20170729.jpg

當所有玩家都在公館集合後,便可以拿出購買好的謎題包並打開閱讀裡面指示說明。其中會依照人數不同而有相對應數量的QR Code,玩家使用手機掃描後便能看到遊戲畫面。
這部分是在體驗這款遊戲中最讓我覺得驚奇的兩個點之一。
整場遊戲玩家都會需要透過手機來解謎、回報以及了解事件內容,而工作室非常用心並且很願意砸下成本來製做這個部分,讓玩家有遊玩手遊的感覺也有與現實場景結合的樂趣
(等等,神奇寶貝?!

謎題部分我覺得相對室內密室逃脫而言會比較簡單,畢竟遊戲結合了實境的同時,玩家消耗的不只是腦力還有體力,因此要讓玩家兩者兼顧題目自然會輕鬆一些。但輕鬆卻不隨便,謎題的邏輯個人覺得十分完整,不會在解完之後有種「蛤?!為什麼?」的不明所以。
除了解謎之外,畢竟主軸是「戶外偵探遊戲」,因此在遊戲過程中依然要注意遊戲劇情喔!

另外一個讓我驚奇的部分是遊戲選擇的地點,最後到達的場景我覺得算是有趣並且有文化的地方,可以於假日空閒時間前往探險、逛逛。

最後推理的部分對於重度熱愛偵探類型的玩家而言可能會稍嫌單一,但卻能讓其他不熟悉、偶爾接觸的玩家喜歡上偵探這個元素,個人覺得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款戶外偵探遊戲。
除此之外,遊戲分數的判定是來自於作答速度、作答準確度(因此不能暴力破解,要好好思考喔)、提示使用度以及支線完成度來計算,但支線會因為人數數量不同而有不同。兩人玩家就不會有支線內容的部分,因此分數計算就會只剩下速度、準確率以及提示使用度三個部分來做判斷,如果在意排名的玩家建議

arrow
arrow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