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關於寫密室逃脫的文章,經過思考後還是決定一篇一篇慢慢寫完。
打算從近期寫回過去,畢竟時間久遠後忘了當時的情景就不用寫了(誤
也想改變評論模式,之前使用星級來當標準,但當越玩越多場後有了比較就得回去改星級,好懶啊!

不知不覺也快玩到50場了呢,終於可以說我是密室逃脫的新手了!(咦?!

此次要寫得是一款歷史悠久的遊戲——奪命鎖練1,笨蛋工作室於2013年6月推出的作品,我竟然2017年3月才去玩啊!

 

170321


畢竟是第一款作品,場景部分跟後續其他密室的作品比起來較為單調。擺設有簡單幾張桌椅、櫃子及其他家中會出現的物品,應該是場地空間較大才會顯得傢俱過於少量,因此好處就是不擁擠可以舒適得解謎。
題外討論,空間規劃其實非常考驗業者們的功力,當玩家們遇到一個謎題自然會群聚在謎題附近,如果謎題周圍空間過於狹小,會造成部分玩家無法參與解謎過程,此時可以運用海量謎題或者不同空間來分散人力,至少要能讓玩家舒適的參與解謎的過程。

故事劇情對我而言比較簡單,要在密室逃脫中呈現劇情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以我新手的角度來看,大多數密室劇情都是以背景的方式呈現,龐大劇情等同一道巨大的謎題,很難讓玩家在遊戲過程中去注意和體驗,因此不是鎖鏈1的故事不好,而是玩家能更專心在謎題上。

謎題部分,「笨蛋工作室」的品質大家都有目共睹,還沒玩過的玩家認真推薦趕快去玩。
難度我覺得對一般玩家而言偏適中,但老手玩家們可能會認為過於簡單,看看榜上的時間就知道有多誇張啦!

整體層面而言,此款作品是密室逃脫經典款。
當玩完聲光效果華麗、場景壯麗、海量謎題等密室之後,反璞歸真來玩玩最純粹的感動;或者新手玩家們若還沒接觸到太多重口味,趕快先嚐嚐清爽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