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旅行開始和中途我都會念成「哥德」斯爾摩...世紀帝國玩太多了(哥德衛隊衝啊!)

這是我第一次的「半」自助旅行。(靠得還是朋友居多)
和朋友還有朋友媽媽在桃園機場碰面,準備一些手續,在這有一段小插曲:
我將手機內的電子機票照片給國泰的服務人員看,她建議要將其印出來,說是怕有些海關會刁難,只好趕緊求救請旅遊公司傳真到國泰的服務臺。
但後來想想,電子機票是全球通用的,哪國海關會這麼無理取鬧要求看紙本?那「電子」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我很怕坐飛機(跟我愛想太多的個性有關,但還是要出去玩),
從臺灣到斯德哥爾摩要坐十六個小時的飛機,先到香港再到法蘭克福最後轉至斯德哥爾摩。
在香港要飛德國時,飛機加速起飛我頭上的冷氣孔大漏水,當下我以為飛機要解體了,那水量多到像有保特瓶裝滿水從頭上倒下,無奈之下我用毛毯包住自己一直到不再漏水為止(所以在飛機上超級冷...冷透了!)。
2014.09.23 Stockholm (10).JPG  

到斯德哥爾摩先去車站內的遊客中心買他們的通用卡,可以在3日內免費參觀大部分景點以及搭地鐵不用錢。
沒想到才剛到背包客棧的時候就發現我弄丟了,無奈之下只好回到中央車站再買了一張(825SEK)。
2014.09.23 Stockholm (30).JPG  
2014.09.23 Stockholm (38).JPG  

途中看到IKEA的接駁車,就順道搭車去郊區逛逛IKEA總店,但其實跟臺灣比起來沒差太多,加上風情不同,設計上並沒有讓我更有「愛」的感覺。
回旅社前去IKEA對面的超市買了麵包、火腿、香腸、青椒和肉丸(當地名產)當之後的早餐和配料。
2014.09.23 Stockholm (47).JPG  
2014.09.23 Stockholm (48).JPG  

煮晚餐時遇到大陸背包客,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和介紹附近有什麼有趣的點。
但當她注意到我們拿著泡麵的時候說了:「你們怎麼吃得那麼差啊?」(可是我覺得泡麵很好吃啊...還維力耶...)
再看她準備的:兩塊牛排、蕈菇湯、紅酒和柳橙汁,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吃得不大好...(但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