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寫密室心得文的時間啦!
第三篇的遊玩心得,今天遊玩的是異域的「真相」。
有人很好奇
(其實根本沒有)這是我的第幾間密室,答案是第十間,因此我只是個密室初心者還在打木頭人而已。

廢話不多說,進入評分階段!


場景:★★★★★★★☆(7.5)
故事:★★★★★★★★★☆(9.5)
謎題:★★★★★★★★★(9)
翻找:★★★★★★★★★(9)
其他(如環境整潔、小天使氣氛帶動):★★★★★★★★★☆(9.5)

整體:★★★★★★★★★(9)
私心評價:★★★★★★★★★(9)


 

Picture (1).jpg



場景的部分會比較低不是因為密室布置不好,而是太追求效果導致有些地方反而讓我不太舒服本人有些小潔癖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剛到密室時看到老闆正在吸地,代表這間密室是很重視清潔的,請大家放心!
除此之外,有些細節我覺得可以再做得精細一些,會更棒而且不會誤導以為跟謎題有關。


我很喜歡故事的情節,可惜最後並沒有時間透過自己的能力來推理出來故事的全貌。
嗯,是的,「推理」,這是一款需要推理的密室逃脫。

花一些心思去判斷故事的「順序」和「為什麼」會有助於最後答題的邏輯,可惜我們最後只剩下15分鐘不到,有些細節儘管有提到卻就這樣從手中溜走。

據說為了迎合玩家,謎題的難度已經降低非常多。
我個人的觀感第一道謎題真的是有點難,因為我的觀察沒那麼細微,影片中該看到的差異看了好幾遍都沒發現直到用了求救才看到那關鍵的地方。
其他謎題反而直觀的能發現相關邏輯,雖然這個直觀的「時機」間隔有點遠。


翻找真的不得不說猛ㄎㄅ的啦!
「該死的字典」,沒錯,就是該死的字典。
還有該死的身高差,哭哭喔!
還有該死的草
咳咳咳,不破梗太多,總之是我們自己翻找無力,但感覺就超該死的。

我覺得異域是一款很棒的遊戲,但不大推薦完全無經驗的玩家首次就嘗試異域。
一開始的幾題要有些許的判斷才容易過,接下來的翻找因為新手容易不敢翻或不確實導致花太長的時間,後面的劇情推理就比較難以完美脫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哭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